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一行莅临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资讯中心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一行莅临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分类:
协会动态
2021/05/13 15:38
浏览量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一行莅临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2021年5月11日上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李瑞勤,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忠华,副调研员肖拥军在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及会员部的同志陪同下,赴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月接待了李瑞勤副厅长一行,随后大家在公司会议室就公司基本情况、发展状况,省生态环境厅及协会如何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与座谈的还有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世明,战略发展部副主任汪卫杰及生态环境研究院副院长谢雄。

席间,刘明月董事长表示,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目前已有员工500余人,今年预计实现120亿的产值。公司业务涉及4个环保板块,流域治理、土壤修复、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及园林市政工程,另外,公司还设立了生态环境研究院,为公司开拓环保市场提供技术支撑。目前科研投入占到了公司年产值的3%,研究院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合作,拥有科技部国家级重大专项课题2个。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阮荣雄副秘书长感谢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一行对协会工作、会员单位发展的支持。向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月分享了协会目前的工作动态,阮荣雄副秘书长表示,①协会在省生态环境厅的领导与支持下,开展了2020年度湖北省环保产业两项调查工作,葛洲坝集团作为省内龙头企业,希望集团领导引起重视,积极参与数据填报;②落实李瑞勤副厅长宣传企业的要求,本着自愿的原则,近期有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生态环境博览会”将于6月份召开,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环保展将于7月份召开,如果公司有相关需求,可以积极组织参与;③协会今年面临换届改选,目前前期筹备工作已经正式开展,诚邀贵单位担任协会副会长单位,相关会费标准也正在修订中,也需要企业的建言献策。最后,阮荣雄副秘书长希望,在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帮扶省内中小型环保企业发展,推动湖北环保产业整体高质量发展。

张忠华处长表示,将积极落实李瑞勤副厅长所提到的企业科技方面供需对接,希望科技合作处与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李瑞勤副厅长首先感谢中国葛洲坝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发展、环保产业的支持与贡献,感谢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月对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理解和支持。其次,李瑞勤副厅长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项目的支持,十四五期间,①新版的固废法去年底颁布实施,为企业后续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提供了法律支撑,同时,现阶段“无废城市”这个概念也很热门,相信也是未来固废处理领域的发展方向;②土壤修复,依旧是十四五期间的热门,但是技术成本相对较高,目前主导方向还是生态化手段处理,避免人为添加化学药剂产生二次污染;③结合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计划”,着手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依据现有政策(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厕所革命等)发力,抓住政策的红利。李瑞勤副厅长强调,企业入会,参加展览等活动一定要秉承自愿的原则,协会近些年来,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省生态环境厅分忧解难,充分发挥了协会桥梁纽带的作用。同时,李瑞勤副厅长希望,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突出科技创新,更好展现公司科技成果,运用好省生态环境厅及协会的资源,做好公司的对外宣传。行业协会,也要秉承三大服务的宗旨,为湖北环保产业添砖加瓦。

 

中国葛洲坝集团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月感谢李瑞勤副厅长一行的传经送宝,刘董事长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积极落实消化领导给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与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产业协会的沟通对接,为湖北水更清、天更蓝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