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推进会

资讯中心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推进会

分类:
协会动态
2021/05/12 10:44
浏览量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推进会

为加快和培育发展战略新型产业,推动环保产业发展,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根据《关于开展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环办科财函〔2019448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中环协〔202141号)文件精神,为按时高效地完成两项调查工作,加快推进数据填报和推广优秀地市的工作经验,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的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线上推进会于202157日上午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合作处副调研员肖拥军主持了本次会议。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副会长肖林、副秘书长阮荣雄、常务理事武汉雷特科技总经理李赢杰、会长单位武汉天虹环保副总陆锦润、常务理事华正检测副总郭路遥、会员单位上善清源总经理陈建平、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葛洲坝集团、光谷环保、华新环境、永业行、华信中正、湖北理化监测、天空蓝环保、中质先锋科技等会员单位代表及协会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主会场。各市州生态环境局负责调查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局负责调查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技术支持组和各市环保产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参会总人数为231人。

会议主要内容是通报两项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典型市州的工作经验,查摆问题、分享好的做法,从而加快推进数据填报和数据审核工作,促进和推动两项调查工作早日圆满完成。

肖拥军副调研员宣读了《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全省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暨环保重点企业调查工作情况的函》。

图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张忠华处长讲话

因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李瑞勤副厅长在外地出差,张忠华处长受其委托代表省厅讲话,并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两项调查是全省环保产业调研分析的数据基础,是行业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也是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基,各地市州务必高度重视。二、看清差距、快速行动。目前大部分市州已按照要求有序推进两项调查工作,但仍有少数市局行动滞后,进展缓慢。各市州生态环境局领导要对调查工作予以足够的重视,提高保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扩展调查规模,进一步提高调查质量。三、对标先进、奋力赶超。希望各地市州抓紧时间,速将余量任务落实到专人,利用好专班,保证经费,召开会议制定方案,督促落实好落实生态环境厅文件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本项工作。

 

    会议第二项,恩施州生态环境局李小波副局长、荆门市生态环境局申辉科长、鄂州市生态环境局卫才林副局长做了典型发言,介绍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其共同点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和人力、资金保障,确保 “应报尽报”,高效落实两项调查工作。

    会议第三项,武汉市环保产业协会刘松华副秘书长、襄阳市生态环境局朱华伟副局长、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吴德才副局长、孝感市生态环境局杜飚科长做了交流发言,表示会后将对标先进、持续发力,迅速行动起来,确保按文件和会议要求完成两项调查工作。

图 省生态环境厅副调研员肖拥军主持会议

    肖拥军副调研员在总结时肯定了各地市州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为保障调查工作的有序开展都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虽然此次两项调查工作同时开展,范围广、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在全省环保系统的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下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其次指出少数市局进展缓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快推进两项调查工作,不要延缓全省调查整体进度,影响湖北在全国调查中的排名。最后强调要确保数据质量,要严格遵循调查方案的各项要求,严格把好数据质量关,为湖北省环保产业摸清家底和后续扶持性政策的出台做好数据支撑,为实现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