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湖北多部门联合开展活动 保护生物多样性

资讯中心

湖北多部门联合开展活动 保护生物多样性

分类:
协会动态
2016/05/25 15:33
浏览量
  
  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等单位在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宣传纪念活动,以进一步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意义,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可持续的人类生计”。省环保厅自然处陈同亮处长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多样性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自然资源,是人类生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近年来,由于不合理的开发与利用,生物多样性在持续锐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必然选择。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宣传展板上文图并茂,详细展示了我省生物多样性现状、面临的威胁、取得的成效、生物多样性主流化与可持续的人类生计、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等内容,引起了许多市民围观。保护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宣传册、环保袋等物品,并讲解了展板内容。不少市民仔细了解展板内容后,受到触动在万人签名横幅上郑重签名。
  
  “人类是在不断吸取与自然打交道的经验教训、克服自身局限性中前进的。爱护野生动物,爱护生态环境;维护健康长江,促进人水和谐;让我们共饮一江水,共担一份责,共尽一份力。”石首市文昌小学的学生代表领着该校五年级全体学生宣读倡议书,呼吁全社会要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认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温华军介绍,石首市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2012年开始启动,目前全市已有文昌小学和横市镇中学两所学校被授予全国生态道德示范试点学校,小河口镇小学和天鹅洲小学两所学校被授予省级试点学校,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于2016年被评为生态道德教育省级先进单位。
  
  省环保厅巡视员游爱宁同志强调,目前,我省共建有各类各级自然保护区79个,总面积达110万公顷,为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重要贡献。我省有武陵山区、大巴山区、大别山区、洞庭湖区和鄱阳湖区等5个区域划入了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要加快编制优先区域保护规划,研究制定保护和管理措施,形成“一区一策”,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管提供有力保障;要抢抓机遇,积极做好项目储备,争取更多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在湖北落地;各地也要积极创造条件,实施本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构建级级有责任、层层抓保护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