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省环保厅对孝感市、应城市有关环境问题约谈

资讯中心

省环保厅对孝感市、应城市有关环境问题约谈

分类:
协会动态
2016/05/25 15:3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对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战略,省环保厅在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暗查暗访、长江水源保护等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了对应城市的驻点执法。2016年5月20日,根据驻点执法发现的问题和全省环境监测情况,省环保厅对孝感市、应城市政府领导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提出整改要求。
  
  2016年4月至5月,省环保厅对应城市开展驻点执法,重点对省政府2015年“一园两行业”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办,并对部分企业环境保护守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应城市4家盐化工企业未完成环境整治任务,烟气超标排放;赛孚工业园未落实规划环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厂、截污管网等环保基础设施;老府河水质超标,水质为劣Ⅴ类等。
  
  据《湖北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监测和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4月,孝感市8个考核断面中5个不达标,达标率37.5%。孝感市PM10浓度同比有所下降,但仍然与86微克/立方米的年度目标有较大差距。
  
  约谈会上,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蒋茂芳对应城市开展驻点执法情况、孝感市水环境保护问题和大气环境质量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孝感市、应城市正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环境质量。
  
  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国斌就孝感市突出环境问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理念,不断强化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思维”意识、环境法治意识和绿色发展意识。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突出整治效果,切实做到还清历史欠账,不欠新账。二要敢于下狠手,迅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着力解决好老府河超标问题。制定老府河污染治理修复方案,明确治理任务和完成时限,不断改善老府河水质;对赛孚工业园区实行挂牌督办,加快推进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园区污水全部收集、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对老府河水质恶化问题实行问责。要着力解决好重点流域水环境问题。认真落实“水十条”和我省工作实施方案,确保2016年6月底前公布孝感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并组织实施。要着力解决好大气环境质量问题,确保完成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三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孝感市、应城市人民政府要结合当地实际,围绕国家部署的各项任务和省委、省政府的环保要求,重点从环境保护政策、制度上先行先试,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具体办法,不断开创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会后,孝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先来、应城市市委书记、市长肖红梅作了表态发言,要将此次约谈作为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切实加强领导,切实加大环保投入,切实严格执法,切实加强环境治理,切实解决好影响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