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节能环保产业链 9月省外调研工作专题报道

资讯中心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节能环保产业链 9月省外调研工作专题报道

分类:
协会动态
2021/10/08 15:32
浏览量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节能环保产业链

9月省外调研工作专题报道

01 湖北省节能环保产业链工作专班赴浙江省考察交流情况

    9月16、17日,省厅科合处张忠华处长率工作专班赴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考察交流,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钢安环院、湖北省环科院、湖北省节能协会等相关专家陪同。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处长吴振红、副处长林庆来、四调孙正标,环科院副院长邵卫伟,科技平台办副主任胡正峰,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钟亦明出席座谈会。

    吴振红处长详细介绍了浙江省节能环保产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分享了浙江环保产业示范园区建设、重点环保产业试点城市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就产业结构需优化、低价恶性竞争、政策和技术支持不足等短板问题提供了一些对策思路,如政府做好顶层环保产业规划设计、大型会展等供需见面以及发挥政策职能、扩大投融资渠道等宝贵思路。

    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余村、安吉县、宁海县进行了走访考察。

    在调研过程中,张忠华处长对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的盛情接待和倾囊相授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本次座谈建立起双方深厚的友谊,时间短暂但交流充分而有深度,取到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真经,日后要继续保持交流和学习,争取对标浙江节能环保产业的成绩和经验迎头赶上。

 

02 湖北省节能环保产业链工作专班赴安徽省考察交流情况

    9月23、24日,省厅科合处张忠华处长率工作专班赴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考察交流,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钢安环院、湖北省环科院、湖北省节能协会等相关专家陪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处长程煜、副处长陈海东、四调陆玉杰,环保产业协会会长王仕民,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专班刘阳、袁翀裕,环保宣教中心张鹏等出席座谈会。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先后来到中水三立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宝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环境谷”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交流中,调研组一行对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表示感谢,对安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予以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在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双方表示,要深刻把握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借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尤其是为两省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牵线搭桥、合作共赢描绘了崭新的蓝图。

 

结语

    9月的节能环保产业链调研工作只是统筹协调全省产业链推进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摸底,后期,工作专班将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尽快形成切实有效的三年工作方案,为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环保产业出台强有力的扶持政策提供支撑。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