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一行赴长江环保集团调研座谈

资讯中心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一行赴长江环保集团调研座谈

分类:
协会动态
2021/06/03 10:23
浏览量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一行赴长江环保集团调研座谈

 

2021年5月28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在省厅科技合作处张忠华处长、副调研员肖拥军、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下简称“省环协”)会长李虹杰、副秘书长阮荣雄等相关人员陪同下,赴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环保集团”)进行现场调研并座谈,就推动湖北省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长江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巍,副总工、湖北/江苏区域公司/长三角分公司总经理袁建伟及湖北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省环协副秘书长阮荣雄在座谈交流中表示:一是特别感谢长江环保集团作为副会长单位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介绍和对接了省厅今年布置的环境服务业和环保重点企业调查两项调查任务;三是精心准备并提供了一份包括路德环境、凯迪水务、中油优艺、都市环保、天虹环保、华正环境监测、中钢天澄、格林美等28家公司在内的涵盖水、气、固废、环境修复治理、资源循环利用、环境监测等环保重点领域的湖北环保骨干企业通讯录名单,为长江环保集团的回归和省内环保行业形成合力做好服务;四是希望长江环保集团作为中国湖北的龙头企业在助力湖北环保产业发展和带动我省中微型企业做大做强,为推进长江大保护做出更大贡献。长江环保集团副总经理李巍表示感谢并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身先士卒起到行业示范作用。

随后,座谈会现场观看了长江环保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宣传片。长江环保集团副总李巍及副总工袁建伟先后介绍了长江环保集团的历史沿革、整体规划,长江环保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三年来,开拓创新、大胆探索,运用系统观念,创新合作方式,形成厂网一体治污模式、PPP合作模式及“资本+”合作模式,探索“污水+光伏”的协同运营模式,开创了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累计落地投资1423.5亿元,污水日处理能力达1110万吨,管网长度1.7万公里,实现沿江省市全覆盖,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李瑞勤副厅长表示,长江环保集团不惧疫情影响,“能征善战、屡战屡胜”,不仅深度体现了自身综合实力及建设者勤勉务实、科学创新的三峡精神,更是充分发挥了中央企业的示范带动和创新引领作用。长江环保集团带着党中央的使命回到湖北坐镇武汉,也是湖北环保产业的发展大好机遇,对推动政府服务观念和行政效率的转变、增强社会治理能力都有促进作用。双方就长江环保集团在智慧水务、循环经济、清洁能源等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沟通。

李瑞勤副厅长表示,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将积极支持长江环保集团各项工作,充分调动长江环保集团作为省环协副会长单位,湖北环保龙头企业之一,为行业提供先进经验和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逐步带动湖北省环保产业的向好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