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新年第一访,协会积极推进政企交流沟通 省生态环境厅科合处领导走访我会会员单位四方智能、湖北加德科技

资讯中心

新年第一访,协会积极推进政企交流沟通 省生态环境厅科合处领导走访我会会员单位四方智能、湖北加德科技

分类:
协会动态
2021/03/12 12:27
浏览量

新年第一访,协会积极推进政企交流沟通

省生态环境厅科合处领导走访我会会员单位四方智能、湖北加德科技

20213月9日下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忠华、副处长肖拥军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以及会员部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赴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四方智能(武汉)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智能”)和常务理事单位湖北加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德科技”)进行现场走访调研

张忠华处长一行来到四方智能,四方智能总经理叶艳君接待了张忠华处长一行随后大家在会议室就公司基本情况、发展状况,省生态厅及协会如何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席间,叶总介绍了公司在2018年底涉足环保领域,目前还处于前期投资阶段。公司目前主推的环境监测及应急运用产品——无人船,可实现地表水水面采样监测、污染源调查、测绘等功能。配套建设有一套智能的水环境网格化监测管理平台,可实现无人船调度管理,水环境数据监测分析,水体评价与问题诊断等功能。在听到叶总介绍项目的应用情况时,张忠华处长表示无人船技术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支持的,公司致力于无人船在环保领域的研究,大有可为。虽然目前产品应用有所欠缺。在全国环保督察高压态势下,像中央环保督察,到省内调查暗访,人工查验的不确定性、危险性太大,你们公司完全可以提供技术性服务,有效规避人工查验的弊端。这个方向,我们也可以努力,做一些产品的推广。今后,我们与协会一道,推进你们与省、市环境执法局的联系与沟通,把你们好的产品推介出去,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环境执法应急等相关工作。

肖拥军副处长在了解到四方智能参与无人船技术标准的制订情况后表示,企业重视科研投入,人才引进,积极配合国家监测总站水质监测用无人船技术标准的制订,难能可贵。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纽带,也应承担起地方标准的制订的工作,为企业谋福利,为政府分忧。下一步,我们也希望与协会、企业一道,推进无人船应用技术地方标准的落实,加强政府政策引导,让更多像四方智能这样的企业,参与到我省的环境大保护工作中来。

座谈交流后,张忠华处长一行来到四方智能无人船装配调试库和试验湖区,实地调研无人船的工作运行情况,并与相关调试人员进行了交流。

离开四方智能,张忠华处长一行来到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加德科技,参观了公司展台,随后与加德科技董事长周桃红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了解企业需求。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表示,此次作为省厅科合处张忠华处长一行新年后走访的第一站,意义非凡。协会作为活动的发起者,其目的,主要还是希望加强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今天领导所讲的,就是接下来协会需要调研落实的,构建企业宣传推广平台,落实企业新产品应用,加快推进地方标准的制订工作等等。

 

 

报道中提到的2家公司简要介绍:

1. 四方智能(武汉)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四方智能(武汉)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无人船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开发的无人船水环境监测系统可实现覆盖全水域的移动式、网格化水质在线监测,全面、实时掌握水域整体状态和变化趋势。为水环境监测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2. 湖北加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加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武汉市东湖高新开发区专业从事节能环保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主营水环境冶理及循环利用、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工程项目咨询、设计、设备制造与成套、工程总承包以及投资、建设与运营等服务。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