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我会召开协会秘书处2020年度总结表彰及产业发展座谈会

资讯中心

我会召开协会秘书处2020年度总结表彰及产业发展座谈会

分类:
协会动态
2021/02/04 14:20
浏览量

我会召开协会秘书处2020年度总结表彰及产业发展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2021年2月1日,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处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主持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合作处涂景平副处长、肖拥军副处长,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理事、武汉雷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赢杰,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锦润出席本次座谈。

图为颁奖环节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首先肯定了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一年的工作成绩,宣读了协会秘书处韩沁沁、汪贵和两位同志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工作者”的奖励通知,韩玮俊、王威两位同志被推荐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0年度全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调查基本情况调查先进个人”,张娟同志被推荐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0年度环保产业协会优秀工作者”及王威同志被评为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0年度安全驾驶奖”的奖励通知,并邀请李虹杰会长、涂景平副处长、肖拥军副处长向以上获奖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随后,由汪贵和、张娟同志分别作获奖代表发言。

图为优秀员工代表发言

图为协会办公室主任韩沁沁作汇报协会工作

会上,协会办公室主任韩沁沁代表协会秘书处向参会代表作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要点晖报。由协会高工刘义荣同志发言提出了协会十四五及今后产业发展的一些想法,重点强调了环保产业发展年度统计工作的必要性,刘高工认为,开展环保产业年度统计工作,有助于相关政府部门了解环保产业现状、发展前景;有助于完善产业机构,发挥产业强项,补齐产业短板;有助于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引导产业健康发展。而开展环保产业年度统计工作的基础,就是大数据及统计平台的建设,这个在湖北省还是比较欠缺的。希望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领导重视并提供资金支持。其次,民营环保企业的发展出路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2020年受疫情及国资企业大步跨入环保产业的双重影响,中小型民营环保企业的生产压力增大,导致相当一部分民营企业破产关门,这无疑加剧了中小环保企业发展的恶性循环,我们需要走下去调研并研究扶持办法,帮助民营中小环保企业度过难关。

图为协会工刘义荣同志发言

图为省生态环境厅涂景平处长发言

图为省生态环境厅肖拥军处长发言

刘高工的发言引起了在座嘉宾的积极讨论。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合作处涂景平副处长首先肯定了协会秘书处2020年以来所做的工作成绩,感谢协会长期以来对科技与合作处的配合与支持。涂副处长表示,协会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对生态环境厅扶持产业发展,掌握行业动态等工作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推动保产业年度统计工作,受疫情影响,经费上可能有点困难,可以分批次进行。这也需要处里与协会的共同努力。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合作处肖拥军副处长表示,环保产业年度统计工作,也是处里的工作重点,需要克服困难。今年以来,处里在张忠华处长的带领下,已先后走访了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等部门,落实环保产业科研经费,加强与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的对接与联系。另外协会十四五的产业规划,提出的相关想法意见,还是比较实在,对产业发展把控比较精准。会后可以继续深入探讨。

图为协会会长李虹杰作总结讲话

最后,会长李虹杰代表湖北省环保产业协会对生态环境厅涂处长、肖处长一行来秘书处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对刚刚总结会上表彰的五位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回顾协会秘书处2020年一整年的工作,可以用“稳中有序、重点突出、颇有成效”来概括,对协会秘书处辛劳工作了一整年的同志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2021年请大家继往开来、沉心静气,借省两会的东风,保持和发扬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重点做好换届工作,继续为湖北省环保产业的发展携手同心、争取再创佳绩!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