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20余家省(市)级协会携手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产业发展

资讯中心

20余家省(市)级协会携手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产业发展

分类:
协会动态
2019/12/26 09:42
浏览量

20余省(市)级协会携手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

生态环境产业发展

12月19日上午,2019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推进会在武汉保利大酒店三楼百花园厅召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领导、长江经济带11个省级行政区加河南、山东等黄河沿岸省份以及武汉等5个副省级城市的环保产业协会负责人和环保企业代表齐聚江城,交流探讨长江大保护和环保产业发展经验与思路,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瑞勤作开幕致辞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瑞勤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长江经济带覆盖十一个省市,是全世界人口最多、产业规模最大的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因长江而构成统一的生态整体,也共享着长江的生态环境容量,共抓大保护需要各省市通力合作、携手推进。此次会议以“共护母亲河、携手两山路”为主题,汇聚群贤,共商良策,必将为我省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环保产业的发展营造新动力,打开新局面。

他呼吁,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协同创新机制,打造开放共享的跨区域科创要素对接平台,实现长江经济带上中下游信息共享品牌共建。要加强省际协会协商合作和省内区域协作,建立健全跨区域、跨流域的环境保护综合协调机制,实现上中下游信息共享品牌共建,协调统一,握指成拳,共同奏响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协奏曲”。

  图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易斌作开幕致辞

 

图为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作开幕致辞

图为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主持会议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易斌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代表协会全体工作人员欢迎嘉宾的到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重点流域生态环境处、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产业政策、产业趋势作了报告讲演,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金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方智能(武汉)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等省内外环保产业知名企业代表围绕环保产业技术进行了专题报告。

图为会议邀请的演讲嘉宾做主旨演讲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武汉大学、武汉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领导、全国20多个省及副省级城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人,湖北省内部分市州生态环境局、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人,省内外环保产业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为下午圆桌会议会场

12月18日下午,围绕“共护母亲河 携手两山路”,11省+5副省级市环保协会领导圆桌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易斌、主任王玉红、副主任王政,重庆、云南、贵州、四川、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上海、成都、武汉、杭州、南京、宁波、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宁夏、山西等省(市)环保产业协会领导及企业代表,湖北省内部分市州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人。会议由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主持。

图为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张钢作交流发言

图为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张勇作交流发言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张钢带头作了湖北协会围绕长江大保护做的一些工作与经验分享,随后各省(市)协会按照座位顺序作经验交流。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听取了各省(市)环保产业协会的经验交流后,首先肯定了各省(市)协会的工作成绩,鼓励各省(市)环保协会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同时,就国家环保产业发展提出了一些个人建议,加强协会、企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协会定位,做好三大服务,积极回应企业诉求;行业自律仍然存在短板,国家资本进入环保领域对民营企业的冲击等,引发了在场协会的共鸣,得到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图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易斌作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各省(市)环保协会就自身发展与易斌秘书长的相关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收获颇丰。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