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孝感市强化环境执法 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新闻中心

孝感市强化环境执法 整治突出环境问题

分类:
工作动态
2016/06/05 17:1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孝感市环境执法工作,集中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孝感市环保局快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的专题活动。

 

一是清理交办突出环境问题。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国仿同志组织召开局专题工作会议,由市环境监察支队牵头,各科室、局属二级单位协同配合,对省政府综合督查、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专项督查、省纪委监察厅约谈和省委巡视组反馈的环境问题和市环保局日常执法过程中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系统清理,共清理了28个重点环境问题,并以市环委会办公室名义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实行了交办。

 

二是全面动员部署执法工作。5月27日,市环保局召开了“强化环境执法暨整治突出环境问题”专题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蒋茂芳同志和负责孝感片区的副调研员、现场监察三室主任孟凡松同志莅临指导。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练好内功,务求取得实效。徐国仿同志强调,全市环境执法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上级对环保的高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勇敢面对环境执法的新挑战;要加快提升能力,通过培训和学习,切实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发现问题的能力、出谋划策的能力和依法行政的能力;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重责担责、敬责畏责。蒋茂芳同志指出了孝感辖区环境问题的严峻形势,勉励孝感市环境执法人员切实增强环境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用足、用好《环境保护法》赋予的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等执法手段,敢于碰硬,勇于执法,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持续打击恶意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安全。

 

三是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狠抓落实。孝感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已建立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的工作机制,并各自成立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工作专班,对全市突出环境问题实行倒排工期,销号整治。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