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借两会东风 助产业发展——中钢安环院副院长查振林一行来协会交流

资讯中心

借两会东风 助产业发展——中钢安环院副院长查振林一行来协会交流

分类:
协会动态
2023/03/21 16:10
浏览量

借两会东风  助产业发展——中钢安环院副院长查振林一行来协会交流

2023年3月15日上午,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安环院”)副院长查振林,在该院原副院长、协会理事专家熊昌贵陪同下,专程到协会拜访,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乘势加快环保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执行秘书长阮荣雄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

左起:协会高工刘义荣、中钢安环院副院长查振林、协会执行秘书长阮荣雄、中钢安环院原副院长/协会理事专家熊昌贵、协会会员部主管韩玮俊

查副院长感谢协会长期以来对中钢安环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的支持与指导,介绍了近年克服疫情时艰,逐步发展成为辐射全国的从事职业安全、环境保护、循环经济科学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和技术服务与咨询专业的高新企业的历程和水污染治理及综合利用技术开发、垃圾渗滤液和固体废弃物处理、城市污水管网设计与施工、大气污染处理、噪声控制、压力容器检测与评价等相关技术优势,表达了在新形势下亟需得到协会在环保产业政策和技术支持上的更多帮助,促进企业更快更好更强发展的愿望。

阮秘书长受李虹杰会长委托,对查副院长一行到协会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中钢安环院在安全、环保、循环经济三大高科技领域的成功实践探索,并对其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之举表示赞赏。

他强调,中钢安环院建立六十多年,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人才济济,应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以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及协会第五届一次、二次会议具体部署为指引,结合自身实际,紧密围绕长江大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与协会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逐步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合作共赢。

查副院长衷心感谢协会的热情接待,重申了对协会及时提供环保产业市场信息、政策支持和技术支撑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同时,热忱欢迎协会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和现场指导,中钢安环院有能力、有信心为湖北减碳、降污、增效和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简介

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简称“中钢安环院”)成立于1959年,是冶金行业较早从事职业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技术研发,综合实力突出的高新技术企业。历经六十余年发展,中钢安环院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追求卓越的专业技术团队,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5人,国家安全生产专家12人,是专精特新、科改示范、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部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锚定科技攻坚,致力于行业共性技术研究,拥有6个国家及省部级实验室和研发平台——冶金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金属非金属矿山职业病危害分析鉴定实验室、有机废水处理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劳动防护用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武汉)、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非煤矿山工程研究中心等。先后获得安全环保关键技术成果60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奖、科技进步奖26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150余项。聚焦冶金安全,为企业安全生产问诊把脉,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系统解决方案,是国家第一批安全评价机构、安全培训机构,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评审单位。聚焦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建设,是工信部第一批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湖北省节能监察中心技术支撑单位、湖北省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产业排名第一的创新资源、武汉市应对气候变化领域技术支撑单位,是国内最早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之一。

立足新起点、展望新征程,中钢安环院正在以昂扬进取的奋斗姿态,秉承“让工作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致力成为“安全与绿色发展技术服务引领者”,坚持以“标准引领、智慧安全、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安全与职业健康、环保与绿色低碳、检测检验和双创服务为主业的“一核四驱”发展格局,打造国内一流的安全环保技术创新平台,力争成为国内安全环保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智库和一流企业。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