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资讯中心

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分类:
协会动态
2023/03/02 15:03
浏览量

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2月28日上午,由省生态环境厅、省民政厅、省直机关工委指导,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的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昌成功举办。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虚谷、科合处处长张忠华、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姜健和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樊孝辉,孝感、鄂州生态环境局和各市州环保产业协会,省节能协会,省资源综合利用协会领导嘉宾及全国十一个省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协会执行秘书长阮荣雄主持本次会议。

1

Part.1

换届选举

  本次会议应到会员代表571人,实到会员代表468人,符合换届选举人数要求。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章程》、《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人选名单》、《第五届理事会负责人(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候选人名单》等文件,并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通报了协会开展党建工作有关情况、《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社团换届选举办法》《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和示范工程评价推广管理办法(试行)》、《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授权理事会在届中增补、罢免理事的议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虹杰当选为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第五届会长,武汉雷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赢杰当选为第五届秘书长,阮荣雄当选为第五届执行秘书长,以及产生了20名副会长。

      图 李虹杰会长为夏军院士颁发首席顾问专家聘书

2

Part.2

领导讲话

图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讲话

  郭承站会长代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对大会的召开和李虹杰会长为首的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

  郭会长勉励协会要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旗帜,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坚持依法办会、依法自治,开门办会、合作办会,努力推动行业协会与政府“脱钩不脱管”取得新进展,坚持聚焦会员需求,积极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围绕湖北省和长江大保护的生态环境需求打造特色服务品牌,积极依靠政府、不断深化合作,持续提升“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希望湖北省的广大环保企业和从业人员,紧紧依托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和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走创新引领发展之路,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做优做实“专精特新”企业,立足湖北,精准服务长江大保护,把湖北省生态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实,带动中部,辐射全国。

图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虚谷讲话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虚谷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对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强调:希望协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有政治担当、历史使命、为民情怀;准确把握绿色崛起新要求,要紧紧围绕绿色崛起战略、紧紧围绕长江保护任务、紧紧围绕美丽湖北目标;充分发挥产业协会职能作用,围绕中心、高效服务、依法依规,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为推动我省环保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政府的好帮手。

 

图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讲话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对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工作成绩和积极性。刘志强处长指示,协会党支部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新思想武装全体员工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创造党建与协会工作紧密结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在党建“有标准、有特色、有亮点”上下功夫,继续在发挥协会凝聚力、形成“传帮带”优良传统上取得更大成效;作为省级社会组织示范性党组织,统筹好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工作,以务实举措进一步落实“以党建促会建、践行‘四大服务’”相关工作。

图 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姜健讲话

  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姜健对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表示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抓党建、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引领会员企业发展、强加自身建设上发挥更好作用;二要进一步抓制度、重管理,依据国家、湖北省关于社会组织管理有关规定,结合协会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提高协会规范化运行水平;三要进一步抓服务、求发展,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方面更好谋划,争取更大成绩,为湖北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图 新任会长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天虹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虹杰讲话

  李虹杰会长向抽空莅临大会的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郭承站会长一行,夏军院士以及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工商联和各省、市环保产业协会的领导表示欢迎,然后回顾了自己担任协会第四届会长任期内作出的在日常管理、协会发展、党组织建设、四大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卓有成效的成绩,会议交流了经验,表彰了先进,提出了未来五年规划,部署了今年的任务目标。

  李虹杰会长表态,在中共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市级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广大会员的支持下,协会秘书处在新任秘书长的带领下,全体同仁一定会继续勠力同心,形成合力,做好信息智力的支持者、产业合作的组织者、资源整合的调配者、交流合作的协调者。

  李虹杰会长号召广大会员单位紧紧抓住环保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携手奋进,为推动湖北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