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

资讯中心

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

分类:
协会动态
2022/07/19 15:00
浏览量

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

   2022年7月13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处处长刘志强、四级调研员乔岚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副秘书长阮荣雄、协会党支部书记韩沁沁、党支部成员汪贵和、李翀、会员部韩玮俊热情接待。

    阮荣雄副秘书长主持了本次调研座谈活动,受李虹杰会长的委托,他向刘处长和乔主任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直机关工委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协会的历史沿革、和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关于开展省级社会组织示范性党组织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勇于争优创先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本次开展省级社会组织示范性党组织创建工作寄托的厚望。

党建基本情况

    中共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办公室主任韩沁沁就协会党建工作基础情况、特色党建活动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争取积极响应《关于开展省级社会组织示范性党组织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照省级社会组织示范型党组织创建标准。协会党支部于2017年12月22日由中共湖北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正式批复成立(鄂民直发【2017】63号文),现有3名正式党员,已设立功能型党支部,人员信息已报省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备案,做到人册相符。

以党建促会建,践行“四大服务”

    党支部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党建引领,确定“以党建促会建,践行‘四大服务’”的工作方针:

    坚持为企业服务,助力环保行业做大做强;为行业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政府服务,架起政企沟通桥梁;为社会服务,彰显社会组织责任担当。

    今后,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确保环保产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环保产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组织体制机制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的四点“肯定”

    刘志强处长从四个方面肯定了协会党建工作:一是党支部分工明确、责任扎实,且已经符合成立实体型党支部的条件;二是党建意识强,尤其是争先创优的意识,本次调研可以看出准备充分、日常工作扎实到位;三是党支部职责定位准确清晰,较好地指导了协会日常工作;四是协会的组织凝聚力强,“四大服务”工作效果值得肯定。

三个“进一步”要求

    随后,刘处长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行业协会党支部建设提出了三个“进一步”: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从功能型党组织尽快转化为实体型党支部,争取今年内完成本项工作任务,更好地履行党支部各项职能;

    二是进一步深化党组织进理事会的工作要求,省委组织部要求行业协会成立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目前协会尽设秘书处党支部是不够的,需要尽快成立行业协会功能型党委,以期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行业间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是进一步发挥好协会的职能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工作和“四大服务”等方面见实效出成绩,杜绝出现“两张皮”现象,力戒形式主义。

    本次党支部评优争先活动和调研工作会得到李虹杰会长的大力支持,他肯定了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工作成绩和积极性,要求协会党支部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机关工委指导下用新思想武装全体员工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创造党建与协会工作紧密结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在党建“有标准、有特色、有亮点”上下功夫,继续在发挥协会凝聚力、形成“传帮带”优良传统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在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的正确要求下,持续推进省级社会组织示范性党组织创建工作,统筹好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工作,以务实举措继续落实“以党建促会建、践行‘四大服务’”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