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主办单位: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师园北路18号光谷科技港1B栋5楼

邮编: 430023 电话:027-87167501 (会员部/办公室)027-86636163(技术部)   产业交流群:121228852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武汉      鄂公网安备 42018502001712号       鄂ICP备16002962号-1

>
>
>
2022中国湖北·韩国环境产业合作论坛在汉隆重召开

资讯中心

2022中国湖北·韩国环境产业合作论坛在汉隆重召开

分类:
协会动态
2022/05/24 09:48
浏览量

2022中国湖北·韩国环境产业合作论坛

在汉隆重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5月17日上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联合主办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协办2022中国湖北·韩国环境产业合作论坛”(以下简称中韩环境论坛)在武汉富力威斯汀酒店隆重召开。

图为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

图为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并邀请了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格林环源净化工程有限公司、武汉雷特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正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瑞景环境修复工程有限公司、武汉运维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国环科技发展(湖北)有限公司、武汉时代众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核仪表有限公司等代表参加论坛。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副秘书长阮荣雄作为论坛特邀嘉宾参加了论坛。

 

会议第一项,由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姜承锡、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章笑梅、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周智勇、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总部总代表洪彰杓等领导嘉宾致开幕辞。

图为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周智勇致辞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周智勇对本次中韩环境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湖北省与韩国在环境领域也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借此论坛机会,愿中韩双方环保企业在技术研究、资源共享、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推进合作创新实体项目落地。希望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沟通机制,继续深化资源共享,推动减污降碳等环保各领域的技术与市场的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生态环保产业的健康高速发展。

会议第二项,由四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韩国环境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秋长珉作题为“中韩环境政策演变及前景”的报告,报告提出了阐明了韩国、中国在碳中和政策目标管理上的转变与升级,将节能减排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能同时实现碳中和、经济增长和生活质量提升的三大目标。

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蔡俊雄作题为“湖北省生态环境现状及环保产业发展需求”的报告,报告中提到了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工作思路及湖北环保产业发展需求,引起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天津大学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韩国法研究中心博士韩承勋作题为“低碳时代,中韩碳中和项目合作是两国未来发展的动力”的报告,详细从两国有关碳中和的法律方面进行对比阐述,他认为中韩两国未来的发展动力主要集中在能源、工业、建筑、运输等领域。中韩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从碳中和管理体系、发展方向上,逐渐完善碳排放政策结构,促进中韩双方在产业及能源结构上实现巨大的升级转变。

最后,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湖北长江万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新作题为“中韩环境企业合作与推进方向”报告,探讨了中韩环境企业合作的新方向,认为在环保技术的引进上,韩国技术相比欧、美、日技术有更高性价比;欧、美、日技术相对中国有一定的高度落差与时间差,在环保技术转换和降低成本方面韩国有较好成效,更容易平稳引进,有落地优势。

图为论坛结束后,协会组织参会企业合影留恋。(左三,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阮荣雄;左四,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张忠华,左五,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蔡俊雄;左七,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周智勇;左八,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李虹杰参与合影的企业有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生态环保有限公司、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格林环源净化工程有限公司、武汉雷特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正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瑞景环境修复工程有限公司、武汉运维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国环科技发展(湖北)有限公司、武汉时代众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核仪表有限公司

 

会后,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参会的企业代表与参会领导合影。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